字母哥27分外加准绝杀 绿军逆转雄鹿未果2-2

字母哥27分外加准绝杀 绿军逆转雄鹿未果2-2
2018年04月23日 03:46 新浪体育
字母哥关键补篮帮助球队取胜 字母哥关键补篮帮助球队取胜

  北京时间4月23日,雄鹿在主场以104-102力取凯尔特人,将大比分扳成2-2。

  雄鹿最多时领先了20分,但在最后1分钟被反超,凭借“字母哥”吉安尼斯-安特托孔波的关键球才涉险过关,他全场贡献27分、7个篮板和5次助攻,克里斯-米德尔顿得了23分,马尔科姆-布洛格登也投中关键三分,得了10分。替补出场的贾巴里-帕克16分7个篮板。

  凯尔特人翻盘未果。杰伦-布朗拿下了34分8个篮板,杰森-塔图姆21分,艾尔-霍福德13分9个篮板,特里-罗齐尔12投仅3中,得10分。替补出场的马库斯-莫里斯13分。

  主场连下两城后,凯尔特人上一场惨败。主帅史蒂文斯声称不会对阵容进行调整,他们只需要应对上雄鹿的强度即可。他们还迎来了好消息,大将马库斯-斯玛特下周就可能复出,最早能参加第六战的比赛。[超越人类极限!大数据预测NBA篮彩][下载APP]

  凯尔特人果然沿用原来的首发阵容,上一场发挥失常的后场组合今天有所好转,布朗找到了手感,不过罗齐尔仍手感欠佳。

  凯尔特人以6-2开局,雄鹿在比赛打了近3分钟后才首次投篮命中,首节还有4分55秒时,雄鹿才第二次运动战得分,将比分追成7-12。本节最后6分35秒,凯尔特人也失去手感,这段时间只得7分。特别是本节最后1.2秒成为凯尔特人的噩梦,雄鹿连得4分。先是米德尔顿篮下得手,紧接着德拉维多瓦抢断成功,命中压哨球,雄鹿连得6分结束本节,以24-17超出。

  雄鹿的防守非常出色,凯尔特人未能顺畅地传球,大部分是在单打,除了布朗外,其他人都陷入困境。雄鹿一度拉开差距,在第二节中段,米德尔顿两罚两中,他们以38-23领先了15分。布朗一人大战群雄,几度缩小差距,但半场结束时,他们以35-51落后。

  双方差距一度达到20分,凯尔特人不会轻易放弃,下半场大举反击。第三节还有7分37秒时,安特托孔波扣篮得手,雄鹿以65-45领先。塔图姆空中接力扣篮还以颜色,布朗也投篮得手,凯尔特人连得8分,逐渐缩小差距。雄鹿命中率下降,三节过后只以75-67领先。

  第四节的争夺更加激烈。安特托孔波强投命中,本节还有10分钟时,雄鹿还以77-72领先。拉金此后进攻时滑倒在地,但他还是将球传出,莫里斯捡起球就出手,命中三分,此后他又上篮得手,凯尔特人连得5分,将比分扳平。

  比赛还有3分22秒时,安特托孔波近距离投篮命中,雄鹿还以96-90领先。罗齐尔命中超远三分,布朗也远投得手,凯尔特人顽强打出一波10-3,在比赛还有52.4秒时,他们以100-99超出。

  布洛格登强硬还以三分,雄鹿再度领先。霍福德两罚两中听到,双方战成了102-102。雄鹿关键一球未能命中,但安特托孔波抢下进攻篮板,直接将球捅进,在比赛还有5.1秒时,雄鹿以104-102领先。

  凯尔特人还有机会,莫里斯最后时刻出手,未能命中。虽然雄鹿有犯规嫌疑,但已经是在终场哨响之后,凯尔特人功亏一篑。

  (吴哥)

推荐阅读

阅读排行榜

体育视频

精彩图集

秒拍精选

新浪扶翼